三颗饭团

杂食。one厨。微博:三颗饭团。凹3:riceball3

『ECHO』翻译文字版。

fujio太太的勇尾现pa全年龄新刊。

虽然只是文字翻译,但如果看完之后能给您一点安慰,让您感到爱,就太好了。


这本目前虎穴通贩还有库存,喜欢且有余力的朋友可以支持一下,我个人认为是非常值得珍藏的一本。需要帮助的话可以随时给我留言~


全文翻译,仅供同好参考交流。




   

   *  表示分页。

()表示心理活动。

『』表示消息内容。

【】表示状态说明


さん=桑,敬称。



——————————


《ECHO》


*

ECHO



*

【卷头引诗】


说了「来玩吧」

那边回道「来玩吧」。


说了「笨蛋」

那边回道「笨蛋」。


说了「再也不和你玩了」

那边回道「再也不和你玩了」。


在那之后,

感到了寂寞,

于是


说了「对不起哦」,

那边回道「对不起哦」。



是回声吗?



不,哪边都不是。




——金子美铃「是回声吗」



*

夏天结束的时候

弟弟死了


「我打从心底感到难过。没想到居然会…」


「明明在那之前还很精神——」


得到消息的时候

我意外地冷静


嘴里流畅地说着

在旧书店花了一百日元买的婚葬嫁娶指南中

看到的辞令


他上了年纪的母亲告诉我

他是在驾车时突发心脏病


事发现场似乎只散落着

因为撞到墙上而碎掉的后视镜碎片

很干净


在无人路过的安静的道路上

弟弟悄悄地死去了


没有受害者也没有加害者

甚至连目击者都没有



*

真是毫无意义的死亡方式啊

这么想着



弟弟才30岁



*

【在弟弟老家】


「真是太不幸了…明明还这么年轻」


「这次的情况实在是太令人——」


(母亲…)



*

「请让大家看一看你的遗容吧,勇作」


「……怎么会这样呢」


「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却是以这样的形式」



*

【穿过走廊】



*

【打开弟弟房间的门】



*

【看到弟弟的公文包和叠好的外套】


是在事故之后

被送回老家来的吗


和以前一样

像老爷爷一样的房间


【回想】


「兄长」



*

「让您久等了…母亲已经休息了。能和兄长见面她很激动开心,现在似乎稍微有点累了」


「真是奇怪的人。对明明是老公出轨对象的孩子这么……虽说也不是孩子的年纪了」

「勇作さん,你是从上大学之后开始一个人住的吧。不管怎么说,这屋子作为高中生的房间,也太朴素了吧?」


「被您这么一说,确实是煞风景的房间呢」

「虽说并没有一心只顾勤勉向学……真是惭愧」


「哈哈,我只是觉得很有勇作さん的风格而已」



*

「兄长」


「啊,这里禁烟吗?失礼——」


【忽然亲吻了哥哥】


「手段稍微有点蛮不讲理呢」


「……非常抱歉」


「已经做了这样的事情之后再道歉,更不好哦,勇作さん」



*

「兄长,我沉迷于您」

「到了甚至让我对自己的愚蠢感到恐惧的地步」


「……我真过分,让优秀的弟弟完全堕落了」


「根本不是这样的。请您不要这样说」

「兄长一直都在用这样的方式,把我推开」



*

「你真的觉得兄弟之间能够一直这样持续下去吗」

「你只是一时迷糊而已,勇作さん」


「……」


「我待太久了。回去了」


「诶」

「我还以为您今晚会住在这里呢」

「床都已经铺好了…」


「在有家母在的老家里?真是大胆的人啊」


「兄长!」


「玩笑话而已」



*

「拜托您了。要是什么时候有机会的话,能和我通宵聊聊天吗」


「唔——我想想」

「真的有那么多话可以说吗」


「说真的我现在都不愿意让您走」

「我有很多话想对兄长说」


【突然从身后抱住哥哥】


「喂!火!」

「真是危险的人啊」

「……我知道啦,和你约好了」


「太好啦~」

「真的是真的哦!」

「下次您一定要留宿,我们约好了!」


「知道了知道了」



*

「不可以骗人哦,兄长」


「好好」


【回想结束】

【抱住手中的弟弟的外套】


「……明明我们约好了」



*

【听到外套里有手机声】


「?」


「是勇作さん的手机……」



*

【前来吊唁的人们】


「他很小的时候就是可爱的小男孩,那时候啊——」


「还是年轻的美男子,这么优秀的儿子去世了…对于他母亲来说太不幸了」


「我不会忘记花泽前辈温柔地对待过我」


「他一直都保持着完美的笑容——」


「……我很喜欢他」


「花泽君是非常优秀的人才,对敝司来说也是巨大的损失——」


「不会再有像他那么温柔的人了」


「勇作明明是值得信赖的重要的亲友」


「对于大家来说他真的是很重要的——」


「勇作さん是——」



*

「明明  我们  那么熟知他」


【没有打伞的哥哥,穿着弟弟的外套,逆着人群,走在雨中】



*

【产品发布会】

「欢迎大家来到Memorial·Letter·Service公司」

「MLS是为了新生代而生的交流系统」

「重要的人突然的离世…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很多令人悲伤的事情」

「想必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走出来」

「因此我们MLS公司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抚慰心灵的方式」

「就是这个使用了简单AI的服务,memorial·letter。」


*

【来迟的哥哥】

「抱歉,借过」


「我们服务能够以故人的SNS账户、邮件和blog,以及通话记录的数据为基础,实现即时对话……」

「AI能够在保护个人信息的前提下,同时顾及到同一性的维持」

「顾客可以通过APP,和故人发消息进行对话」


「有使用意愿的顾客,需要先做一个检查」

「通过简单的心理测试,能够让之后的对话更加顺畅地进行」

「您可以在刚才发放的电子宣传册上,看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始使用这项服务的人数」


【哥哥身后的一对母女】

「这都是骗人的!」


「不是骗人的哦。你爸爸一直都在好好给我们回复呢」


「是骗人的,因为爸爸只会回我嗯或者哦」


*

【心理测试现场】

「尾形先生,您看见了什么」


「一片草地…还能看见一棵树」


「请说明一下您看到的树是什么样子的」


「很细…看上去快要枯死的树」

「树叶很少,颜色也糟糕,但有小小的新芽冒了出来」


「您做得很好」

「我切换了图片。这次您看到了什么」


「海…」

(做这个有什么意义吗?)


*

「检查完毕,辛苦您了」

「在我们对您所提供的对象与尾形先生之间的数据进行完分析之后,您就可以开始使用APP了」


「我可以自己设置收到消息的频率和时间吗」

「毕竟我完全不了解勇……AI」


「虽说可以按照您的偏好进行细节设置……但这样您看如何」

「敝公司AI的特色是,能够重现您所提供的对象与尾形先生之间的关系,因此我们推荐您使用自动模式的设定」


「好吧,那就麻烦你们了……」



*

【哥哥的公司】


「啊,来了来了。尾形主任,快来帮帮我俩嘛~」


「说什么“来了来了”,我是狗吗」


「是哪个小姑娘把数据搞得一团糟的……」


「说着能恢复,结果自己又把数据弄得更乱的明明是这家伙才对」


「你们俩啊,至少给我留点能好好上个厕所的时间吧」


「啊对了,刚才主任的手机好像收到了消息哦」



*

「消息?」


「主任,您的消息提示音好可爱」


『from花泽勇作

兄长,好久不见』


「抱歉,我再去趟厕所!」


「唔——那是拉肚子了吧。可能是压力太大了」


「我是不是去帮主任买点治拉肚子的药比较好啊」



*

『兄长,好久不见。一直没能联系上您,真的很抱歉。』

『近日天气渐凉,兄长没有染上风寒吧。我的话,还算颇有精神。』

……


「哈哈」



*

「说什么“我还算颇有精神”啊,你明明把我扔下,自己一个人走掉了」

「哼哼…回他个“我虽然没了弟弟,但也还算有精神”吧」

「不,还是算了…」



*

这之后

我们就开始了消息往来


没什么营养的闲聊

偶尔也会相互打趣

……


我开始期待着

每天会发来好几次的消息


(还没发来)


「啊~好累哦。主任,饭打算去哪里吃?我今天想吃猪排盖饭。」


(还没发来)


「嗯?怎么了,主任肚子不饿吗?」


「你为什么总想和我一起吃饭啊。偶尔自己一个人去好吧」


「好冷淡哦」



*

「这个嘛,那是因为我是下一个继任主任的男人」

「一唱一和的关系?非常亲密?总之我想和主任发展成这种关系啦」

「主任你在听吗?」


(还没发来…我做了什么会惹他生气的事情吗?)


「我发现主任最近总是在看手机呢」

「是有了除我之外的喜欢的人了吗?」


「跟这个没关系吧」


「因为主任在看消息的时候眼神总是非常温柔」

「所以我知道的」



*

「啊…」


『服务器故障通知

给用户的说明

服务器暂时出现了故障。为了维护……』


「唔哇,炸炸屋排了好长的队啊…这还能吃上炸猪排吗~」


「太好了…没有在生气」


「主任,我们排队吗~?」


「嗯?生气?不对,那家伙明明是AI……」


「主任~~~~~」



*

『白天实在抱歉,工作太繁忙了。最近的服务器太脆弱,很让人困扰呢。』


「不是,是你们那儿的服务器吧。变得越来越会开玩笑了嘛,勇作さん」


『冒昧说一句,能够像现在这样和兄长对话,我真的非常开心』

『让我有种似乎能够追回那些失去的时间的感觉』


「话说回来,有说过这样的话吗」


「……“勇作さん真的这么喜欢我吗?”」



*

「……可恶」


「!」


『兄长应该知道的,我一直都在想着兄长的事情』

『您知道您对我来说有多重要吗』

『您知道我有多么想见您吗』



*

「你要说的话只有这些吗……」


为什么我没有早点

听听勇作的话呢


为什么没能在变成这种没用的AI之前

就去面对他呢



开始使用MLS公司的服务几个月之后

我觉得自己已经对这个消息服务产生依赖性了


「下一条新闻。昨日,有人对以提供与逝去的人进行对话服务而受到关注的社交媒体实验室Memorial·Letter公司提起了诉讼」



*

「根据检察院提供的消息,一万名使用者的个人信息遭到了泄露。另外产品方面也被认为存在AI的生成不完整完备的情况」

「该公司涉嫌违反与使用者之间的用户条例。正在使用该服务的住在东京城内的〇〇先生说——」


「……」


「什么?」


「嗯—感谢您这次来电询问。也就是说,敝公司的系统出现了bug,AI生成存在一些问题。嗯—…尾形先生的情况还存在一些特殊的情况……」


「是什么?」


「我们全面调查了您提供的花泽勇作先生的数据,令人遗憾的是,其中并没有提到尾形先生的部分。当然对于用户信息非常稀少的情况,我们也会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而采取相应的措施」


「……总结下来,就是说那不是勇作さん的AI吗?那么和我一直在发消息的人到底是谁?」



*

「虽然实在是难以开口……」

「是您自己」


「准确来说,是我们对您所参与的心理测试进行了解析,并使用了敝公司优秀的自动AI,对所有的情况都计算出了最佳的回复,并将其提供给您」

「也就是说,我们向您发送了您最期待得到的回复。」


「由于这样的情况,这次的新闻报道也得到了接受,使用服务的人数反而增多了」

「不过,由于给用户造成了困扰,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返还单月费用的活动」

「如果您打算继续使用该项服务的话,可以拨打这个电话进行申请」

「尾形先——」


【挂断】



*

「那么」

「那到底是什么呢」

「我和勇作さん曾经的对话,全部都是假的吗?」

「……“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


「并不是假的」



*

【弟弟从身后抱住了他】


「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

「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


「我一直想着你的事情」

「我一直想着兄长的事情」


「勇作さん你知道你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吗」

「兄长您知道您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吗」


「你知道我有多么想见你吗」

「您知道我有多么想见您吗」



*

「虽然再也无法相见的事实令人无比寂寞煎熬」


「但你一直,都在我心里,勇作さん」



*

【准备删除APP】

「删除此APP将同时删除其数据,确定删除吗」


【点击确定】

「已删除」



*

「花泽太太,抱歉大晚上打电话给您,我是尾形。好久不见了」

「我准备明天过去一趟,有些东西想要送还…难得的机会,请容许我当面和您说」

「还有,也希望能去给勇作さん扫墓……」

「是的,想去看看他,已经很久没去了」

「毕竟我有很多很多的话想和他说」



*

Echo


评论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