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颗饭团

杂食。one厨。微博:三颗饭团。凹3:riceball3

『アダムの肋骨』翻译文字版

因为是fujio太太难得的一本弟弟是活人()并且非常治愈的故事,想着要是有同好入了本但是看不太懂的话很可惜,就全文翻译了。

目前这本已经完售,暂时没有再贩的消息,但如果非常喜欢的话还可以蹲一蹲二手(这本满值的!)

仅供同好参考交流。







   

   *  表示分页。

()表示心理活动。

【】状态说明


さん=桑,敬称。

ちゃん=酱,爱称。



——————————


《亚当的肋骨》


  • 是兄弟的近亲XX本。

  • 虽然没有幼儿·儿童化,但有幼年时期的描写。

  • 灵感来自于实际存在的疾病(成熟畸胎瘤)。

  • 养护设施和医疗相关的内容均为杜撰。

  • 有轻度的性描写。

  • 请在理解以上注意事项的前提下观看本书的内容。




*

亚当的肋骨


*

人们常说春天是充满了变化的季节。

很多事物会产生令人眼花缭乱的变化,世间也会变得人声嘈杂。

不过在旁人看来,我是在过着毫无变化的每一天。

…真的是这样吗?


白石:尾形ちゃん,今天打工吗?

尾:嗯—


我忽然对一切都感到不真实,于是决定和世间保持距离。


尾:说不定不继续了。

白石:诶,打工?

尾:不是,是说大学…

白石:又来了~


*

也许是大家都会有五月病吧。

我在与其说是城堡,不如说是煞风景的自己的屋子里宅了起来,懒散地过着日子。


尾:(有什么能吃的东西吗)


【门铃声】


*

尾:来了。

来人:是尾形百之助先生吗?

尾:哈…您是哪位?

来人:初次见面,我…是您的弟弟。


*

尾:啊—弟弟已经够用了,再见。

来人:尾形先…兄长!我不是来推销的!

尾:因为是春天吧。春天真麻烦啊。嗯,常有的事情。

来人:请您听我说,我真的是您的弟弟!

尾:我没有弟弟。你认错人了。请回吧。

来人:我不是可疑的人,只是想和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兄长说说话而已!


*

尾:花泽勇作…名牌私立大学的学生啊。年纪也只比我小一岁嘛。

尾:花泽先生,你在这里哭我会很困扰的。我真的要叫警察了哦。

勇:兄长!

尾:我已经说过我不是你哥了吧。

勇:这是一点心意,请您收下…


*

尾:那么…

赶紧把话说完吧。花泽勇作先生。

勇:真是不错的房间呢,兄长。

尾:都说了,「兄长」是不可能存在的。我是孤儿。你这到底是什么臆想啊。

勇:…突然这么说您可能很难相信。如果您听完还是觉得我脑子有问题,就请报警吧。

您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吗?


*

勇:在某个国外的医院,医生在一名说自己肚子痛的少年的身体里,发现了巨大的肿块。

肿块里面包含了另一个人份的内脏。甚至还有几近完整的大脑和头发…人体真是不可思议的存在。

某个医生将这些人工的部件组合了起来,做成了他的兄弟。

可能在您听起来这是荒唐无稽的事情…

但是兄长,我们俩就是这样的兄弟。


*

尾:【打电话给110】

勇:请您等一下!我查到了您以前有过长期住院的经历。

尾:…查到了?这不就完全是可疑分子了吗。真是辛苦你了。

我听说自己以前因为「大型事故」而成为了孤儿。虽然完全不记得了。

因为连面容都不记得了的双亲去世了的缘故,复健过程非常痛苦…毕竟那时候我还小。真的很难熬。


*

尾:虽然我不记得自己肚子里有过东西,嘛…

那个时候的我,可能确实想要个兄弟吧。

不过都到现在了,突然出现了一个人造人?还自称是我的弟弟,这就有点…

勇:……

尾:说实话,你是什么根本无所谓。和我没有关系。

虽说在旁人看来是无聊的人生,但自己能过得满足就行了。

勇:兄长!这是我花了好多年才查清的事实。

尾:哈哈。这样哦。很有趣呢。你带来的点心也挺好吃的。


*

尾:而且就算我们真的是兄弟,又能怎么样呢。我并不需要你。

再见了勇作さん。祝好。

勇:兄长,我可以再来见您吗…

尾:奇怪的家伙。


*

尾:从我肚子里生出来的人造人的弟弟吗…

哈哈,科幻小说吗。


我认为花泽勇作是精神出了问题。

出乎我意料的是,花泽勇作以加深兄弟感情为由,来找了我很多次。

看来在我接受之前他是不会放弃了。

把事情闹大或是把他赶走都很麻烦,于是我就随便地应付他了。


*

勇:您喜欢洋果子吗。

勇:我顺路去了评价不错的面包店。

勇:今天我带了便当来!

勇:妈妈说我一直受您照顾,就让我带来了。

尾:妈妈?

勇:啊,是红豆饭。我们分了吃吧!


虽然不能理解他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兄弟关系,但其他方面来看都是甚至让人有点不爽的好青年。

而且就算我朝他要钱,他也一脸淡定。

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

我跟踪了勇作一次。


*

勇:我回来了。


*

尾:居然是富人区的豪宅。骗人的吧。


我越来越搞不懂勇作了。


尾:(有钱人家的少爷真是可怜啊…)


勇:兄长,下次我们一起带着便当去远一点的地方吧。去爬山郊游怎么样。


*

尾:勇作さん。

勇:怎么了,兄长。

尾:问个有点失礼的问题,你没有朋友吗。

勇:?不会啊。我经常受到朋友的照顾。不久前才和大家一起吃过芋头火锅…

尾:不是说这个!我的意思是你为什么来找我?除我之外你应该去交际的人应该很多才对吧。

勇:…兄长是特别的。我从以前开始就很想要一个兄弟。

尾:兄弟啊…人造人也会有这种想法吗。

勇:兄长才是,没有同窗好友或是恋人之类的人吗。一直都是一个人…


*

尾:我从以前开始就不擅长和人交往…

养父母去世之后,我一个人生活反而更轻松。

…因为不会对别人失望,也不会让别人失望。

啊。

下雨了。


*

尾:……这是要干什么。

别看我现在这样,以前也是被养父母溺爱过的,并不需要你的同情。

勇:我只是突然想抱着兄长,不可以吗。

尾:……

倒也不是不行,但有什么硬硬的东西顶着我的屁股……


*

勇:实在抱歉,我对兄长有这种糟糕的念头…

本来打算一直藏在心里的。今后我不会再有这样的行动了。

尾:…勇作さん。

能麻烦你把窗帘拉上之后过来我这里吗。

勇:兄长///


*

女孩:妈——妈妈。

妈妈……

好痛哦。

男孩A:呜呜…呜呜呜。

护士:不要太用力哦。

男孩B:果然采血好痛啊。

护士:安静点哦。

男孩C:从我们孤儿身上采血,太没良心了。


*

尾:比想象中的好多了。

男孩D:怎么样百之助,疼吗?

女孩:妈妈…

尾:没啥…

男孩D:我跟你说哦,我一直看着被戳针的地方呢!

男孩E:我们来继续之前的游戏吧。

捉迷藏YEAH~

男孩A:百之助当鬼哦。

男孩D:嘿嘿。

因为你要是藏起来的话谁都找不到你呢。

女孩:妈妈…


*

女性:乖孩子,很疼吧。刚才很棒哦。

女孩:呜呜呜呜。

男孩们:唔哦!快跑!

尾:1——2——

女性:喂!刚刚采完血,不能这样跑!

尾:3——

4——5——6——

7——8——

9——


*

尾:10

勇:…兄长。

尾:还想再做一次吗。还是想再贴着抱一会儿。

勇:…想一直抱着兄长。

似乎我从第一次和您相见的时候,就有这样的想法了。

尾:这话很糟糕啊…


*

勇:可能是吧。

…我们很久之前是一体的。真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呢。

尾:……

【肚子叫的声音】

勇:哦呀。

尾:从醒来之后就没吃过东西,肚子会叫也是没办法的。

勇:请再让我听一会儿。我想记起令人怀念的声音。

尾:哦…


*

厌倦了宅在家里,我又开始去上大学了。


百之助君。


*

你得更有小孩的样子,多笑笑。

别总是马上就哭起来。

行动不便的话可能没法在设施里一直待下去哦。


尾:(…必须更努力。为了一个人也能活下去。因为没有人在我身边)


勇:兄长。


*

勇:勇作在这里。

能让我帮您吗?

尾:…勇作这时候还不存在的吧。

勇:是啊。这只是一个愿望而已。我和兄长的愿望…

那个时候,如果两人能像这样相互扶持的话,那该多好呀。


*

尾:勇作さん。


和勇作交往之后过了1年。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隔一两天就过来。

一起吃饭,一起睡,叫我兄长。


勇:是兄长亲手做的!!多么精美的炒饭啊!金光闪闪的!

尾:不赶紧吃就凉了哦。


我决定把人造人之类的事情抛在脑后。

什么哥哥啦弟弟啦的,虽然是有点不太正常的关系,但我并不在意。


勇:请教我做饭!


*

尾:切菜的时候手要弯成猫爪的样子。

勇:好可爱呀。

勇:兄长其实很会做菜呢。

尾:勇作さん,头低一下。

勇:抱歉,我…完全帮不上忙。

尾:这里对两个大男人来说有点太窄了。

而且我也只是做习惯了而已。只要上手做,勇作さん也很快能够做出来的。

勇:……我打算离开家。

尾:……


*

勇:兄长,您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

尾:……

勇:那个…只要兄长愿意…

尾:啊。

勇:怎么了,您受伤了吗。

尾:味增没了。


*

尾:明明可以不跟来的。

勇:我很喜欢和兄长两人一起外出。因为是约会嘛。

对了,晚饭请让我请您吃吧。意大利面可以吗,或者乌冬面,还是荞麦面…

尾:不知道。为什么都是面呀。


*

阿姨:…勇作ちゃん?

勇:啊…

阿姨:你是勇作ちゃん吧。

勇:不是!您认错人了,失礼了!

阿姨:啊啦…

……


*

尾:打扰了。

阿姨:来了。

啊啦,你是…之前的…

阿姨:原来是义兄啊…勇作ちゃん也到了这个年纪了,令人欣慰。

尾:(倒是也不算说谎…)


*

尾:前几天是我弟弟失礼了。

好像是突然有些动摇,实在抱歉。

阿姨:没事,我不在意的。

毕竟我也已经完全变成老婆婆了。

我啊,是勇作ちゃん幼儿园时候的园长。


我一直记得勇作ちゃん。

虽然我工作了那么多年,但很少遇到像他那样能干的孩子。

虽说让大人伤脑筋的孩子也很让人难忘。

但勇作ちゃん就是那种…虽然这么说可能不太合适,是不像小孩子的孩子。


*

阿姨:这就是勇作ちゃん,很可爱对吧。

幼儿园里有各种各样的孩子。有不太机灵的孩子,还有会欺负人的孩子…但他对大家都一视同仁,一直安静地待在旁边。

即使是身为大人的我,也经常会感到得到了他的帮助。

完全接受对方,不去否认对方的弱点…明明这就算对大人来说,也是很难的事情。

因此在勇作ちゃん住院几个月的期间,幼儿园里还起了骚动,甚至有孩子因为太寂寞而哭了起来。


尾:住院?


*

阿姨:我记得是他的肚子上天生就有一个很大的鼓包,听说是去医院接受了切除手术。

仔细看的话就能看出来吧。虽然他自己平时并不会在意。


*

勇:兄长,您在家真是太好啦!今天很热呢。

我从房产中介那里拿到了这么多资料。离这里两站地的地方好像有一个2LDK的公寓。

环境似乎挺好的,我想下次去看一看。

兄长?

尾:我应该早点注意到的。


*

尾:我只有康复训练之后的记忆,但记东西很快。

…现在回想一下,你从来都没有说过「被造出来的人是自己」。

人造人,是我才对。


*

医生:呼吸稳定,反应也正常。过程很顺利。

从现在开始需要一点一点练习走路,还有使用手指。

另外说话的训练也需要做哦,百之助君。

设施工作人员:从今天开始他们就是照顾你的人了,快打个招呼。

养父母:初次见面,百之助君,请多关照哦。


*

勇:接到我腹部手术执刀医生的电话,差不多是在我在病床上迎接10岁生日的时候。

我的病非常难治,尽管父母已经为我尽了全力。

我的身体内部非常脆弱,需要能够与疾病对抗的新细胞。


*

勇:本应被切除的部分被制造成了人,并且还活在这世上,得知这一切的父亲愤怒不已,母亲也深感困惑。

医生:如果使用那个孩子的身体的话,您的孩子或许能…

勇:最终父亲妥协了。并且找到了在设施里的兄长。

以健康诊断为名的采血其实是为了我,父亲用了一些手段。

目的是为了采集兄长的血液…

培养免疫细胞…

用在我的治疗上。


*

勇:我的命是兄长给的。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认为自己是被切除了重要的部分的「剩余品」。

我想,您大概也和我会有相同的想法吧。

这想法真是任性又傲慢…

兄长其实顺畅地过着自己的人生。这是我在遇到您之后才明白的事情。


*

勇:我之前真的没有打算欺骗您。

但是…实在说不出口…

尾:这确实很难说出口吧。说我是作为你的附属品而生的之类的。

勇:…怎么会。

兄长…

实在非常抱歉!

尾:…我开玩笑的。


*

尾:你又不是真的这样想的对吧。

勇作さん真是个笨蛋啊。

我不是那么脆弱的人。就算是人造人,又有什么不好。

你明明和最好的哥哥一起活着,说这些很失礼啊。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不是说过了,你是什么根本无所——

勇:兄长!

尾:…让我把话说完啊。


*

勇:兄长…即使是要等到很久之后的未来某天也好,您可以原谅我吗。

尾:唔—…我有个条件。

勇:您请说!

尾:你能为我们找一个有大厨房的屋子吗,勇作さん?


*

我有时会思考那些我没有记忆的过去。

比如和勇作一起降生的事情。

比如作为勇作的一部分的事情。

比如在遥远的过去,曾边听着这个律动边生存着的事情。


*

尾:…呼…

……

勇:兄长早安。我已经泡好咖啡了。

对了,您快看看水族馆的照片。海豚和兄长都拍得很好哦。

尾:哈…


*

勇作自顾自说着要把和我之间的回忆全都记录下来,于是用照片把新居的墙面填得满满当当。

尾:……

(果然有点歪啊…)

一般会把这种照片拿来当装饰吗?

勇:鸡蛋做成煎蛋可以吗?

好紧张呀。要煎多久比较合适呢。

尾:试试看吧。

试试不会死人的。又不是人体实验。

勇:兄长真是的。


*

勇:请允许我谨慎地打个鸡蛋。

尾:勇作さん太小题大做啦。

勇&尾:啊。

双子…



THE END



*

医生:花泽勇作君。

勇:嗯!

医生:…你可能也听家人说了,这次你需要动手术。

把肚子里的大肿块取出来。

经过详细检查,肿块如果再继续增大,勇作君的身体可能就会输给那边。

肿块似乎是比勇作君更早形成的,很顽强。

勇:就是说「百ちゃん」是我的兄长对吗!


*

医生:「百ちゃん」…?

勇作母亲:勇作真是的…

勇:因为母亲说这里面装了一百个幸福…所以我给他取了「百ちゃん」这个名字,我和母亲会偷偷这样叫他。

那么现在就要和「百ちゃん」分开了吗…

医生:……

你和一百个幸福说不定会在将来某一天以其他的形式重新相见哦。

勇:是真的吗!

医生:一定会重新回到勇作君身边的。

勇:太好啦…在那一天到来之前要好好的哦。再会了。

「百ちゃん」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